三阳开泰

爱写拍的阳

相似的人适合玩闹, 互补的才能终老

相似的人适合玩闹, 互补的才能终老

——写给陈小轲和他的筱筱

 @夜过天微白 大白神仙,原著属于你,你属于我们大家。


很久以前就听过这样一句话“相似的人适合玩闹, 互补的才能终老”看了大白许给陈小轲的爱情后,这样一句话就在脑海中环绕,终于在看过文后忍不住写下了没有逻辑只有感触的以下。


还记得15岁的小轲跟何老师平静的倾诉,“我是孤儿,我爸很早就死了。我妈不知道去哪了……也可能我没有妈。没什么印象了。我家里就只有爷爷,爷爷身体不好,生着病还照顾我。初一那年爷爷也去世了。政府想把我送孤儿院,我不去,然后寒暑假就都呆在学校。”这个在人生之初就如此缺少温暖的孩子是怎样步履艰难的走上理想的高峰的。


可是我们的筱筱呦,那是怎样的一个的女孩子呀。“曾经是爹妈的心肝宝贝,现在依然是爹妈的心肝宝贝”一朵无论何时都元气满满的太阳花。


我想陈总会被筱筱吸引的最初就是那满的溢出来的温暖吧,毕竟,老师在那十多年的教导中手持教诫,严苛而温情不显。越是缺乏越是渴望,从小就没有感受到家庭温暖的陈小轲呀,无论他多么成功,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建筑艺术上的成功,都无法掩盖这就是一个缺爱的,不会表达爱的孩子呐。


最最重要的是筱筱几乎见证了陈小轲的整个职业生涯,见证了那个初回国内就锋芒逼人的青年是如何成就了如今的陈总,见证了陈小轲和何老师之间的点滴,啊,这简直就是最佳童养媳


啊啊啊。我究竟说了啥啊。愿神仙大白 @夜过天微白 笔下的小轲和筱筱幸福满满。

评论(10)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