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开泰

爱写拍的阳

if线——我不怕死,我怕您不要我

原著属于大白 @夜过天微白 ,ooc属于我。


就是十分想写这一段。


——前文——

“两年前你执意要去美国,我曾劝你无论天大的事都务必等疫苗上市过后再去。你选择与我断绝关系,然后就义无反顾地去了。”


何景深回想一些不近不远的事,弥足审慎地问道:“后来在美国身患重病、住进医院的那段时间,你到底有没有过害怕?”


陈轲眸光轻轻地动了一下。


啪。


这一下抽在腿上。不算重。陈轲反射性地往前一缩,发现没怎么疼,又稍稍放松一些。


——啪。


又是一下。但也不重。只像是在催请他回答。


于是陈轲张了张嘴,答道:“我……”陈轲犹豫着,“我不怕死,我……”


没等陈轲说完,狠厉的一击抽到已经不堪锤楚的皮肉上,划开了一道血口,深红的血液汩汩流出,沿着斑驳的皮肤滑下……


这一下疼的陈轲眼前一片一片黑暗,世界仿佛被撕碎了一般不真实,身体抽搐着想要蜷起来,可是竟已不能做到。他张张嘴,没能发出一丝声音……


何景深只觉得一股怒火仿佛火山喷涌,瞬间烧毁了他往日自持的冷静,重重挥下的藤条带起了一道道残影,下手失了刚刚的分寸,连着十几记狠狠的劈下……


咔——不堪重负的藤条在留给陈珂深深的三道血槽后不堪重负的折断了。


这时候,理智渐渐的回到何景深的身上,顺手把半截藤条扔到茶几上……弯腰端起凉的透透的茶水,一口饮尽,浇灭了还剩余烬的心火……


怒火过后的何景深感到了无力,不知道拿这么一个不怕死的陈轲该怎么办,不怕死,不怕死这三个字就像开了立体环绕声一般在何景深的脑海里不断地单曲循环,渐渐的声音重叠三重唱一般……不怕死,你还不怕疼吗?


挽了挽已经松垮的衣袖,拿定主意的何景深俯下身,检点着从水里抽出来一根崭新的藤条,敲敲塑料桶的边沿抖掉多余的水分顺手一抹再凌空一挥,比在陈轲身后。


这时候的陈轲呢,已经被一浪又一浪的剧痛拍的神志恍惚,失去了对外界环境的感知,只觉得就快被疼死了。


疼,很疼,好像世界上就只有这一种感觉了。


抱枕已经被老师抽走,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的物件,缓过一口气的陈轲直接把脸怼在沙发的绒布面上咽下了深苦的呜咽。他后知后觉的感到那说出口的半句话深深的激怒了老师。


两年前的美国,纽约中心医院的隔离病房。


浑身插满针管被各种生命支持仪器紧紧束缚的陈轲死死地抓着自己的手机,想要拨通人生最后一个电话。然而他已经无力做到。


那时,他怕了吗?他怕了,不是怕死,而是怕无法再回到老师的身边,那是在爷爷去世后唯一给了他温暖、给了他爱、给了他家,甚至用一生的荣耀换了他光明前路的老师啊。


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牵挂,他还有那么那么多歉意没有对老师倾诉,他还没吃够老师做的饭菜,他还没有…………


“再问你一次……”何景深暗哑的嗓音响起,平静的语调听不出情绪,仿佛刚刚怒气是错觉一般,又仿佛平静的海面下蕴藏着可以摧毁世界的暗涌……


“你害怕了吗?”何景深问道。


老师的声音飘进陈轲耳朵里,陈轲感觉自己就像飘在半空中仿佛灵魂和身体已经分离了。


半晌后,陈轲张了张嘴,嗓子干涩的就像百年未降甘霖的土地,何景深放下藤条,端来一杯水喂给了双手还被捆在身后的陈轲。陈轲扑在杯子上一口气喝尽了满满一杯白开水,缓了缓气息,感觉心脏挤成一团,跳的飞快……


“怕……怕再也不能回到您身边,怕您不要我,怕您再也不管我……”陈轲哽着嗓子说。


何景深吁出一口气,“陈轲,我要你记住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


承诺来的太突然了,突然到陈轲都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一丝丝甜从心底扩散到全身。


强烈的喜悦,几乎让陈轲忘记了他正趴在沙发上被老师教训。他努力扭过头,望着老师的眼睛,老师一贯严肃的表情,坚定不容置疑的眼神,就像给了陈轲一颗定心丸一般,让他总是飘在半空中的心,就那么落了地,那么的踏实。两行泪突兀的流了下来,布满红痕的脸上绽开了暖阳一般的笑。


何景深弯腰捡起茶几上的藤条,点了点陈轲的大腿,提醒陈轲趴好。


“藤条打断。你不怕死,但是我希望你记住,再冒险赌命的时候,今天打断的藤条。”


一丝丝凉意,唤回陈轲的理智,他打了个冷战,“嗯。”陈轲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受得住,但是,这是老师罚下来的,不能也要试试,老师说不会不要他呢。


xx上实在没有再落鞭的地方了,何景深一记连着一记带起一串密而紧凑的风声的藤条都抽到了陈轲的大腿上,一层层渐深的红痕又攀爬着蚯蚓般的紫黑,不知道抽了多少,藤条从何景深的左手交到右手,又交回左手。


“老师……”陈轲如蚊蚋呻吟的声音被已经冷静下来的何景深捕捉到,何景深停下手。


“您让我缓缓……”老师打的实在太快了,他一口气缓不上来,憋得就快窒息了。


“受不住了”何景深提醒到。


陈轲轻轻摇了一下头,深深的吸了口气,“好了,您打吧。”


狠狠的一击,紧紧的咬在腿上不多的深红而没有泛出青紫的肉上,带出一串饱满的闪着微光的血珠。


陈轲紧紧的咬住下唇,没有发出一丝声音。抽颤、放松循环往复。


之后,陈轲除了深重并凌乱的呼吸声,竟没有一丝挣扎躲避的全都受了下来。


“咔……”何景深停手,把再次抽断的藤条扔到茶几上。


老师不会不要我,陈轲陷入黑暗前最后的一丝意识。


————————————————————


写着写着突然想起了哪吒中的结巴申公豹,哈哈哈~


不不不不成,功便成仁~

下回你点个头就行~


本文又名《半句话,引发的血案》


判卷子被恶心着了,回来扩写了老师承诺一段,不影响最终陈总被打晕的事实。




评论(108)

热度(5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